首页 | 口袋资料 | 口袋下载 | 口袋图片 | 口袋妖怪图鉴 | 互动社区 | 官方微博 | 口袋专卖店 |个人家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合作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游戏资料 | 战术研究 | 高手进阶 | 口袋资讯 | 动漫周边 | 口袋文学 | 掌机资讯
口袋游戏ROM | 模拟器工具 | 口袋剧场版 | 神奇宝贝-珍珠钻石 | 神奇宝贝-宝石联盟 | 神奇宝贝-石英联盟 | 口袋小影音
黑白2 | 黑白 | 心金魂银 | 珍珠钻石白金 | 火红叶绿 | 红蓝绿宝石 | 金银水晶 | 红绿黄 | 探险队 | 护林员 | 其他 |
最新图片 | 官方图片 | 桌面壁纸 | 同人图片 | 个人专辑 | 口袋漫画 | 口袋周边 |
最新文章
固顶文章手机口袋吧IOS版/安卓版下载【火
推荐文章口袋吧2015秋冬卫衣热销中【抢双
普通文章口袋吧2014文化衫(口袋妖怪XY神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神兽卫衣火热销售,闪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技能机器入手方式一览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一周目流程攻略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Mega进化”视频
普通文章口袋吧2013版文化衫火热销售!(
普通文章任天堂将发售口袋妖怪XY限定版3D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公开初始城镇角色
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口袋吧2015秋冬卫衣热销中【抢双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2]二周目图文流程攻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2]一周目冠军之路详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2]一周目图文流程攻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神兽捕捉图文攻略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图文流程攻略(一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心金魂银]道馆馆主再战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心金魂银]全技能机得到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白金流程攻略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火红叶绿五岛之不归洞穴
您现在的位置: 口袋吧 > 口袋妖怪资料中心 > 高手进阶 > 正文
 
[口袋妖怪战术研究]光翼兽的战术研究
作者:次メ    文章来源:口袋吧互动社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7    口袋妖怪最新游戏下载、电影下载

80
查看详细资料请点这里或打开PBO

最常见的光翼依然是阴谋型,光翼兽耐久好,又有生蛋鸟栖许愿等诸多招式可以回复,阴谋成功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只可惜三角攻击是XD技能,与遗传技能的阴谋不能共存。所以大多数的阴谋光翼都是用空气切主攻。在自身的天恩特性下空切害怕几率为60%,连续发动是很让对手头疼的。能学的特攻招式较多如波导弹、火放等都可以和空切较好地配合。阴谋+鸟栖+空切单攻也是可以的,最后一招可选择接力棒造福队友。

电磁波+空气切也是常见的思路,麻痹害怕双封锁挺难缠的。至于再加个混乱的水波动来玩三封锁就没太大必要了,其一是水波动威力太低,其二是40%混乱的几率并不高,其三是空气切的害怕效果只有当回合使用才能产生,若要达到三封锁的效果只有在前面的回合使用混乱特效的招式并且混乱效果持续才能成功。所以真要玩这种封锁型战术很少用到水波动的,一般是先放个电磁然后空切一直切切切。实用点的还是带个阴谋鸟栖或者其他攻击招吧。真要玩混乱还有虚张声势可以选择。

另外还有三角攻击+回复技带个生命玉强攻,套个围巾仗着速度优势一直空切等用法,这些都挺普通的就不做过多阐述了。

虚张声势+自我暗示+神速
这个用法是相当有爱的,虚张声势让对手混乱,自我暗示再把对手加的物攻复制回来,然后就是神速先制技杀人。
最后一招又想带个攻击招打钢鬼又想带鸟栖回复有点纠结,想了想还是带个攻击招吧。虚张声势让对手混乱,对手很可能打不到自己,回复招的使用频率应该不会太频繁。而神速PP少,又有鬼系的无效盲点,带个其他攻击招来弥补神速的弱点更重要些。特性随便选吧,虽说是物攻用法可以靠紧张特性提升攻击力,可命中率下降特别是让虚张声势命中下降很让人不爽,看你的侧重了还是。

说到紧张特性就不得不提神速+燕返,紧张特性升物攻降命中,必中技燕返恰恰弥补了这一弱点。从理论上说这种战术是挺讲得通的,可是实战的效果却是这种用法根本打不动人......燕返的威力太低了,光翼的物攻即使有了1.5补正仍然偏低,倒是神速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关键时刻能先制杀人,从我个人角度讲我还是更喜欢上面那种有爱光翼......

另外还有识破+神速,这也是理论上可行但实战效果不佳的用法......DP时代打打耿鬼还行,Pt时代家电电鬼泛滥,耐久那么高还有电招克制光翼,碰上了是很难实施战术的......最后就是CB神速,这个还挺有价值的,CB疯狗都到处跑嘛,光翼有紧张特性加成神速又是本系,威力比疯狗的神速还高。

电磁波+许愿
应该说这个用法是和队里的替身PM紧密配合的。电磁波麻痹对手,替身PM就可以靠替身来蹭麻痹,许愿的存在又能支撑替身削减的HP。光翼兽使用这种战术的优势是它还有天恩空气切可以和电磁波构成双封锁。我自己就很喜欢用鼓掌+许愿+电磁波+空气切的光翼,完全是辅助型的。鼓掌逼对手换人,许愿回复队友,电磁波麻痹对手,再带个空切打人,和替身地龙什么的配合起来挺王道的。

神秘守护/念力挪移+阴谋+空气切+鸟栖
之所以把它单独提出来是因为它能虐"伪厚道",不带冰光十万的快乐也能一起虐。神秘守护/念力挪移的作用很明显,防止异常状态。而"伪厚道"基本是靠剧毒+地球投打人,神秘守护/念力挪移把剧毒挡了,鸟栖来补地球投损的血,阴谋个三次空切再发动害怕,"伪厚道"就没命了。不仅是"伪厚道",很多想用剧毒磨光翼的人都能靠这个办法虐。空切没有无效盲点,带这一个攻击招也可以了,又有害怕特效封锁对手又有阴谋提升技能威力,神秘守护还能造福队友,比阴谋两攻要萌0.0

鼓掌
相对来说光翼兽使用鼓掌是有一定优势的,自身的普+飞属性赋予了它鬼系、地面系两个抗性,上场机会非常好找,如读电鬼影球、水怪地震之类的上场鼓掌是很容易的。鼓掌需要的是高速度,空气切要发挥害怕特效也需要高速度,这两个招式的相容性比较好。鼓掌+强化也是常见的战术,第一回合鼓掌,第二回合趁换人的档子阴谋,这样就得到了一次无伤强化的机会。鼓掌还可以配合钉子,成功鼓掌到对手打不动自己的招式后对手很可能换人,弄几把钉子扎扎会挺爽。鼓蘑菇袋鼠的替身、鼓快乐的生蛋,这些也是很常见的,鼓掌用处多多,唯一的遗憾是284的速度仍然不快,要鼓耿鬼的影球、地龙的地震依然无力。

戏法
围巾戏法钢头槌的许愿星都见了不少吧,围巾戏法空气切的光翼同理,也是很萌的用法只不过被阴谋空气切盖住了光芒。空气切要发动害怕特效需要出招比对手快,带上围巾提升速度是挺常规的思路。围巾戏法的主要针对对象是快乐蛋等有着高效率回血招式的特盾,空气切连续害怕的几率很高,但是没有阴谋提升特攻,遇到快乐蛋这样的BT特盾即使连续害怕仍然是打不动,空切打的血基本被剩饭给补回来了,稍微一没害怕它就生蛋回满血了。要粉碎它的剩饭又要限制它的出招那专爱系道具是个很好的选择。前期套个围巾到处晃引诱特盾出场,找准机会戏法把围巾送给它,然后就空切害怕虐人吧。另外戏法火珠等也是可行的,有个念力挪移可以把异常状态转给别人,这样也不错。

原始力量、银色之风、妖风
虫鬼岩这三个RP招式是不得不提的,天恩特性下20%几率提升全部能力一级这太诱人了。建议和接力棒或者念力挪移配合使用,因为光翼兽主要是依赖鸟栖等招式回血,提升了能力对手打不动,很可能想用剧毒等异常状态把光翼兽逼下场,有了念力挪移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用接力棒把提升的能力接出去这思路就不说了。

睡觉+打鼾
天恩特性下打鼾同样是60%的害怕几率,满血的时候用空气切打,残血了就睡,睡的时候就打鼾,再带个电磁波废了对手的速度吧,这样持续封锁对手也挺好玩的。但感觉还是娱乐性居多,实用性不大。打鼾威力不如空切,还有鬼系的无效盲点。睡觉主要是可以防剧毒等异常状态吧,这样说来要针对异常状态还不如用念力挪移,被动地防范异常状态不如主动把异常状态转给别人。当然睡眠是转不了了......

睡觉+梦话+念力挪移+空气切
见了很多睡觉梦话念挪的美梦,就没见过睡觉梦话念挪的光翼。同样只有一个单攻招,60%害怕的天恩空切肯定是优于有恶系盲点的精干的。

跟我来(双打)
跟我来在双打里是神技,配合队友攻击、替身、强化都是可以的,跟我来+腹鼓的组合就挺多。另外双打里很多人首发有挑拨,这对一些空间队晴雨队造成了威胁。跟我来是先制,把挑拨引到自己身上,队友就可以无忧无虑放天气了。

围巾龙卷风(双打)
别忘了龙卷风是二体攻击,天恩下40%几率害怕,双打里害怕对手一只的几率还是挺高的吧。为了追求害怕都有人去用围巾岩崩的天恩快乐了,围巾龙卷风光翼也行的吧。

热风(双打)
天恩下20%烧伤且攻击对手全体的热风也是不可忽视的,和用三角攻击主攻的光翼的配合性很好。双打里钢蟹钢钟鲁卡特别多,多带几个火招是很有必要的,又尤其是热风这种攻击对手全体的火招。


另外Pt里光翼新增了莽撞也值得考虑,特攻高用影球反制鬼系的能力较强,还有神速先制。反击的光翼能阴些物攻手,物耐还成,损的血可以鸟栖补回来。哦对了,光翼还有个琼瑶战招牌技能摇手指。
替身+气合拳、变圆+滚动、鹦鹉学舌/模仿之类的光翼就不说了,这类用法都是娱乐性大于实用性,提一提就行了。好吧,就这样了,若有错误请指出,谢谢。

文章录入:guoyn123    责任编辑:guoyn123  【关闭窗口
声明:本站发布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持不同意见或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黑白2]PGL&梦世界使用指南
    [口袋资讯]口袋妖怪即将登陆智能手机
    [高手进阶][口袋妖怪战术研究]神兽单打战术研究
    [游戏攻略][口袋妖怪战斗革命]战斗革命一周目通关心得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心金魂银]口袋竞技场表演力(Perfo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白金]散布公园超详细走法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心金魂银]第六天气:冰晶天气(钻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心金魂银]制作果汁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心金魂银]定点学习处
    [高手进阶][口袋妖怪心金魂银]迪奥西斯\电鬼\鬼龙\草刺
    [高手进阶][口袋妖怪心金魂银]冰系精灵战术研究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黑白]官网翻译版黑白所有新PM汇总

    京ICP备05002314|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12
    Copyrigh 2005 © 口袋吧 KOUDAI8.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