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口袋资料 | 口袋下载 | 口袋图片 | 口袋妖怪图鉴 | 互动社区 | 官方微博 | 口袋专卖店 |个人家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合作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游戏资料 | 战术研究 | 高手进阶 | 口袋资讯 | 动漫周边 | 口袋文学 | 掌机资讯
口袋游戏ROM | 模拟器工具 | 口袋剧场版 | 神奇宝贝-珍珠钻石 | 神奇宝贝-宝石联盟 | 神奇宝贝-石英联盟 | 口袋小影音
黑白2 | 黑白 | 心金魂银 | 珍珠钻石白金 | 火红叶绿 | 红蓝绿宝石 | 金银水晶 | 红绿黄 | 探险队 | 护林员 | 其他 |
最新图片 | 官方图片 | 桌面壁纸 | 同人图片 | 个人专辑 | 口袋漫画 | 口袋周边 |
最新文章
固顶文章手机口袋吧IOS版/安卓版下载【火
推荐文章口袋吧2015秋冬卫衣热销中【抢双
普通文章口袋吧2014文化衫(口袋妖怪XY神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神兽卫衣火热销售,闪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技能机器入手方式一览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一周目流程攻略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Mega进化”视频
普通文章口袋吧2013版文化衫火热销售!(
普通文章任天堂将发售口袋妖怪XY限定版3D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公开初始城镇角色
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口袋吧2015秋冬卫衣热销中【抢双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2]二周目图文流程攻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2]一周目冠军之路详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2]一周目图文流程攻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神兽捕捉图文攻略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图文流程攻略(一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心金魂银]道馆馆主再战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心金魂银]全技能机得到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白金流程攻略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火红叶绿五岛之不归洞穴
您现在的位置: 口袋吧 > 口袋妖怪资料中心 > 口袋文学 > 正文
 
[驿站复兴计划No.27]瞬遥.花舞的地平线
作者:cli    文章来源:口袋吧互动社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3    口袋妖怪最新游戏下载、电影下载
我明白以第一人称写这东西大逆不道=   =
我明白我果然不会编故事果然出来的东西都rp无比...
总之原谅我吧orz....
顺便当pm11岁生日贺文(.....)
以下。

于是那个站在海崖间,不必睁眼也能轻松接住她的飞盘的少年,就这样留给她一个一如既往的华丽转身。
[瞬...什么时候,能再见面...]
[Contest.]坚定的声音,早有预料的谜底。

背影已然,远在视线的消失点。

————前。

给瞬,给Roselia,给Shaoi,给遥。

+Part 1.Roselia+
[谁独倚危栏,远目夜空的焰火。]

轻轻挥挥手指,然后仰望天空。
Roselia。优雅清澈的微笑,浮现在粉红花瓣漫天的背景。
多年的默契,不会有半秒的误差。

花开如是,变幻的不过是时光和场合。只需要在约定的一刻抬起头,必然迎上它澄净的目光。
然后唇际的线条就不由开始上扬。无论在训练间,在舞台上,在战斗中。
粉色蔷薇花瓣纷舞起的一刻,世上除美丽二字,一切皆无意义。

要去了。Roselia。
那盛放的瞬间,是长久以来的心血。
以及全部的自豪。
和它在一起的时候,回忆变得没有必要。
早已习惯那满径花香。

看到了么,Roselia。
遥远的星夜,被那些焰火所照亮。皮卡丘,然后是火雉鸡,水跃鱼,木守宫。
然而它们充其量不过是夜空的装点而已。
不过只能用来衬托,你一个淡淡微笑的媚好。

请陪我到下一个天黑下一个天明。
亦愿陪着你的微笑一起,陪着你的花舞一路。
当目标变得清晰而明朗,即使独自旅行也不会觉得寂寞漫长。
听见你的脚步跟在身边,隔着精灵球也能感觉到你的心跳。

Coordinator.其实自己并没有太多选择。
不喜欢那种必须有一方倒下的残酷战斗,甚至不忍心看到。
从相遇的那一天起,在它捧着的花朵中发现了自己的未来,终于可以坚定。
要让全世界,听到花开的声音。

+Part 2.Shaoi+
[天清木叶闻。]

乘龙的绝对0度,将整个赛场变成她结晶的城堡。
于是所有人忘记一切,只剩下惊叹与屏息凝望。
“来自尼比市的Shaoi选手第一回合的得分是....”
“30.0”
轻轻一笑,理所当然的结果。

Shaoi。
第一次Contest的收获,是记住了那个名字。
浅粉色长发,优雅而和善的女子。她和她的精灵,一颦一笑间都透着明朗。
说对手二字似乎还远远不及,用强大来形容未免又太过生硬。
那么,勉强可以算欣赏吧。

连胜负都可以忘记,在她与精灵华美的表演面前,只剩下欣赏。
虽然面对着初次比赛的失败,鞠躬退场之后难免会有伤心倔强的情绪。
带着Roselia向远离人群的方向一直走,直到觉得全世界只剩下它和自己,不必再保持冷静。
眼泪果然是很不争气的东西。

“...训练家迷茫的时候,精灵也会迷茫。训练家感伤的话,精灵也会感伤的。”
惊讶地回过头,迎面是温和的目光。
“Shaoi小姐....”
似乎没有足以解释的借口,也控制不了抽咽的声音。
闭上眼睛,给自己一个沉默的表情。
“Ne..我是看到双色蔷薇的花之舞才过来看看的,以为瞬君是在训练。真的很漂亮呢。”

“...Roselia。”气恼又无奈地望过去,果然周围满地落花。
这家伙,生怕没人知道么。
“它是想让你开心起来吧,可惜你只顾自己伤心,都没有看它呢。”她递过一张纸巾。
愣愣地接过来,默默拭去脸上的泪迹,盐分在皮肤上留下轻微的刺痛。Roselia偏着头很委屈地看着,任由Shaoi拍着它的头。
“对不起,Roselia...”这错是非认不可的,即使在她面前乖乖地陪礼道歉在当时看来是很郁闷的事情。
不过...当那个小小的花仙闻言开心地扑过来,一切忽然变得很好。
与它的快乐相比,刚才自己孩子气的好胜是多么可笑。

“给您添麻烦了,Shaoi小姐。”抱起Roselia,这次是很诚恳的道谢。
“哪里...其实这样比较好呢,单看刚才比赛里的表现,还以为瞬君是那种很冷淡的小孩子。”
黑线。
很冷淡的..小孩子...
看来彻底败了。
“不过呢,现在我知道了,瞬君的确是很珍爱关心精灵的Coordinator。”Shaoi的笑容是会让人感觉冰雪消融的那种。“Ne,不过以后要开朗一些呢。总是沉默的话,可是会寂寞呦。”
“可是,刚才Shaoi小姐说不可以把自己的消极情绪影响给精灵...”
“Ne..?瞬君平时,是只和精灵交流的么?”轮到她惊讶了。
“.....恩。”低头看怀里的Roselia。第一次感觉自己的生活是如此单一。

再次抬头的时候,正对上她真诚的笑意。
“很高兴多一个朋友呢。多多关照呦。”转头眺望傍晚的清朗天空。“Ne,很不错的天气呢。要继续旅行咯,瞬君。要好好加油。”
“恩。谢谢Shaoi小姐。”
“下次Contest的时候再见吧。”
“再见,会努力的。”

Contest.
反复念着这个一直为之奋斗的字样,缓缓动身。
那些夕阳中舞蹈的落花,那些安慰和鼓励的话,在空气里融化成柔和的芬芳。
我们也要努力了,Roselia。


+Part 3.Johto+
[告诉自己不过是为了寻梦而启程。]

“瞬,接下来准备做什么呢?”
“去Johto地方,继续Coordinator的旅程。而且,Shaoi小姐也会去那里。”
那个答案很简单地就脱口而出。
是真的早已决定了么。是真的比赛结束那天,在Shaoi说出下一步的计划时,就决定要走了么。
苦笑,或许自己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坚定。然而必须继续旅行,哪怕只是为了不辜负精灵们的美丽。
Johto。自己对自己又重复了一次。
她的眼神果然惊讶而迷惑。闭上眼睛,努力不去看。

结束了。
即使还是迟疑着又[偶然]地遇见她一次。却不能再容许自己动摇。不能容许自己再像华丽庆典上那样,因为自己混乱的心情而让精灵们的艰苦训练都化为泡影。
“瞬,我一定会让你看到我和精灵们的光辉与时刻的。”
听到她在身后用力地喊,声音在空下来的心里延绵地回荡。
像从前一样抬起手示意,像从前一样告诉自己不可以回头。

训练家迷茫的时候,精灵也会迷茫的。
所以,务必坚定起来。

羁绊少了的确是会更加专心,收集缎带徽章的速度也快了许多。离上一次华丽庆典不过3个月的时间,才进行到Johto年度第24场比赛,盒子里已然摆着4枚漂亮的缎带了。
1场决胜轮输给Shaoi,另外19场没有参加。
那么,目标第25号Contest。
地点圆朱市,R1级别。

一切都古色古香的Johto地方,其实还没有来得及欣赏。
领着Rosalia到圆朱会场登记,推开玻璃门便看到Shaoi。
“瞬君也来了么。”她放下手中的饮料,站起身。“双色蔷薇的色泽,果然比以前更漂亮了许多。”
“谢谢,Shaoi小姐的乘龙想必也是。Johto地区第一次R1级别比赛,看来确实吸引了很多高人。”
“恩。”招牌的温和微笑。“不过之前只举办过24场Contest,即便再吸引人,最多也只能期待24位选手呢。”
“远到不了那么多。Shaoi小姐应该也拿到不少缎带徽章了吧。”
“Ne..只有那一个而已。之后就没有再参加了。”她停了停,似乎有些惊异。“那么,瞬君拿到多少了呢...?”

...即使在别人看来是辉煌的成果,在Shaoi面前显然不是炫耀的场合。
“恩,4个。这段时间一直在参加Contest,反正我也没有什么其他事情可做。”
不出所料的,惊讶而略带担忧的表情。
“瞬君果然是很在意Contest。不过连续参加比赛,也要注意自己和精灵们的休息才好。”
“....恩。有分寸的。”
其实自己都不知道分寸在何处。
Roselia站在Shaoi的沙发边抬头望着她,她伸手将它抱上来。“瞬君的精灵也是很安静的性格么。记得上次在华丽庆典遇见小遥的精灵,都和她一样很活泼呢,相当可爱的一群孩子。”
“.....”

遥。
回避了那么久的字样,居然被Shaoi提及。
窗外的光线忽然明亮有些晃眼。

“上个月路过桧皮镇,在那里的Contest还遇见小遥来着。不知道今天会不会参赛。”Shaoi端起加冰的饮料,却停在了那里。
“遥...?”恍惚着问。“她也来Johto地方了?”
一句彻头彻尾的废话,却至关重要。
“Ne...?瞬君不知道么?”Shaoi似乎更加惊讶了。转过头看看身边的Roselia,她忽然又笑起来。“...瞬君怎么可能不知道呢。连双色蔷薇都在笑你呢。”
“Roselia!”怨念地望过去。果不其然,它一脸暧昧的表情笑得正欢。
该怎么解释呢。那家伙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了听到[遥]字就偷笑的习惯,从前就足以让人头痛不已。
从前。

终于下定决心起身。
“Shaoi小姐,我先走了。明天的Contest加油。”
“Ne..?瞬君不是来参加圆朱大会的么。”
“不了。Shaoi小姐说的对,连续的比赛,对精灵们的压力的确有些过重了。”
唯一能想到的理由。
“也好,还有9个月呢。对瞬君来说,剩下的一枚缎带徽章自然不会成问题。”Shaoi站起来,点头微笑。“谢谢,那么好好调整一段时间吧。期待在Contest上再会咯。”
“Contest再会。”
勉强维持住一贯的表情直到转身。

Roselia很慢才小声叫着跟上来,似乎对忽然改变行程颇为不满。
是啊。我在干什么,逃避最重要的Contest?害怕再一次互相面对?
苦笑。
对Shaoi尚且不会临阵脱逃,何况是她。
然而她大概一直单纯地把我当作Contest上的对手,我却无法作到。

+Part 4.May+
[五月,可能,遥。]

Grand Festival.
一躲再躲,直到5月华丽庆典的满金赛场,终于无可回避。
即使不去选手休息室,即使一直站在场外从大屏幕观看比赛,即使连在展示环节也一直注视着Roselia而错开其他所有人的目光。

签到的时候意料之中地遇到Shaoi。“瞬君早安。这次小遥也会来参加比赛的说。”
第一句话竟然就是这个。
“哦。是么。应该会是很强的对手了。”
“Ne...瞬君,遥一直在找你。之前确实没遇到过么。”
“恩,是啊。真不凑巧。”
“很可惜呀。小遥看来一直是一个人在Johto地方了。那次得知她离开小智他们独自到城都来,还以为会跟瞬君联系上然后一起旅行呢。”

一个人么。
心里似乎有一点愧疚,然而很快控制住动摇的倾向。
我何尝不是一个人在走。

“如果一起旅行的话,才不会让她那么轻松拿到5个缎带徽章。”故作轻松的语气,暗地瞪了一眼又开始偷笑的Roselia。
Shaoi若有所思地笑笑。“还以为瞬君至少会去找她。”
“哪有那么悠闲,准备Contest的训练做得都还远远不够。”
“...哦?”Shaoi抬起头。
那一刻我发现自己害怕她直视的目光。
“瞬君在意的,难道只有Contest么。”

“我该去训练了,Shaoi小姐。还有几个组合都没有布置好。”
顾不上更多了,礼节性地欠一下身,然后几乎是夺门而逃。
Roselia又是迟了半天才一边抱怨着一边追来。

通过预选,然后通过正赛第一轮,都是没有悬念的事情。
找了个清静的地方研究第二环节的分组。如我所愿,和她隔得很远很远。
这样即使要相遇也得是最终决赛的事了,想要走到那步并不是那么容易。
她十有八九会遇到Robert,那个蝉联芳缘庆典数次冠军的金发男子。
我这边则有Shaoi。
所谓宿命。

乘龙和呆河马的组合依然华丽得让人惊叹。很无奈地发现自己的队伍里除了阿勃索鲁基本尽数怕冰。
好在那场Shaoi派出的是巴大蝴和比雕。
没能遇上她最得意的精灵,多少有些遗憾吧。不过连续几场比赛之后替换精灵让它们休息,的确也是Shaoi的作风。
已经足够难缠了,然更多的情愫依然是钦佩与欣赏。两只飞系的精灵,在空中的每一个转身都优雅到极至。
更不必说那绚彩的磷粉,纷飞的羽毛舞。
幸而Roselia的花之舞在最后一刻命中。将分数扳回微弱的领先。
Time out.

第一次Contest面对同样的对手,便是输在Time out.
Shaoi微笑着拥抱自己的精灵,然后抬起头,赞许的目光。
“....谢谢。”鞠躬的时候喉咙里涌起多年未有过的哽咽。等了多久的胜利。

和Shaoi一起缓步走出比赛厅,双色蔷薇在一边蹦蹦跳跳地跟着。
“Ne..刚才的战斗很漂亮呢。瞬君。”Shaoi的笑容仿佛永远亲切。
“...碰巧乘龙和呆河马都在休息,才靠Time out侥幸赢的。”这是实话。“离Shaoi小姐的实力,还差很多。”
“瞬君过谦了。”
“没有的事...我只是说美丽的东西美丽而已。”
“美丽的东西...”Shaoi停下脚步,仿佛陷入思索。

“半决赛的下一场比赛大概开始了,瞬君不去看看么。”她忽然说。
“Robert的比赛么?”
“恩。”Shaoi微笑。“Robert,还有小遥。”
笑。
“不了,Shaoi小姐。我还是多做些准备好呢,毕竟远未到进入决赛的实力。”
欠身,继续向远离赛场的方向走去。

Roselia又磨蹭了半天。这家伙最近一直很粘Shaoi,刚才的比赛里都担心它会倒戈。
...开玩笑的啦,总撅着嘴小心变成吞食兽了呦。
如果连你都不相信我又还能信任谁呢。
亲爱的Roselia。

+Part 5.Petal Dance+
[所谓宿命。]

所谓宿命。
那么最终还是要与她相对而立。计分器上的时光,开始倒数。
“Johto地方,Grand Festival最终决战!Are you ready?”薇薇安熟悉的声音。
鞠躬,微笑,放出Roselia和雨翅蛾。
那么亲爱的精灵们,我向你们保证微笑也不过是礼节。
我会心无杂念地去战斗,让你们赢得这早该属于你们的胜利。

这一次,不可以再,功亏一篑。

倒计时4分钟。
两边花之舞与银色之风组合技能正面碰撞,整个赛场飘散开鲜艳的色彩。
[很漂亮的颜色,不愧是华丽庆典得决赛,双方的精灵都训练得相当出色呀。]
[我喜欢这个。~]
[两位选手之间好像也很有默契呢。]

分数一直卡得很紧。遥的努力果然也不容小视。
雨翅蛾和狩猎凤蝶在倒计时一分半钟左右相继倒下。剩下的是Roselia和她的妙蛙种子,草系精灵的交锋。
魔叶斩,那边是藤鞭。
听见一秒一秒流失的时光,绞尽心机思考如何把距离拉开。
30秒。
那么只有一种可能了。

“花之舞,Roselia。”
然后心里一惊,刚才分明有一个声音同时在说。
“花之舞,妙蛙种子。”
已经没有收回的可能。
不用睁眼也能想像到花舞的力量在空中剧烈碰撞的效果。刹那间爆发的强大的反作用力,必将施加到站在空旷的赛场上无处可逃的它们身上。

那么我们赢了。
作好一等爆炸结束就让Roselia施展芳香疗法的准备。即使遥的妙蛙种子已经成长到能挺过这种攻击的程度,毕竟她从来不怎么注意回复类招式。
现在只等硝烟散去。

“什么?!两方的精灵在花之舞的冲击下,竟然同时倒在了地上!”
什么?
不可能的。Roselia的耐久,没有谁能更了解。绝不至于...

“妙蛙种子和双色蔷薇,同时失去战斗能力。”薇薇安宣布。
“Battle Off.”
空白。

“怎么办呢?华丽庆典上,第一次出现了两位决赛选手分数完全相同的情况!现在我们的裁判们正在紧张地讨论解决方案,各位请耐心期待稍候的颁奖典礼呦!”
举起精灵球,收回Roselia的瞬间,仿佛看见一个熟悉的偷笑的表情。
什么时候了,竟然还有这恶作剧的错觉。
闭上眼睛,转身,离场。

“瞬君。”Shaoi的声音,不想她竟等在选手入场通道里。
“Roselia,明明不会就那么倒下去的。”依然混乱一片的心情,来不及反应过来便脱口而出。
“双色蔷薇么...瞬君。”Shaoi轻轻拿过精灵球。红光闪过。
果然好端端地站在地上,而且一出来就往Shaoi身后躲。
“Roselia!”
虽然是怀疑之中的结果,却还是要勉强靠住过道的墙壁才没有倒在地上。

该说什么呢。
该生气么,愤怒么。
一直认为自己是为它而努力。
这就是结果么。
沉默的同时,习惯性地闭上眼睛。
“早知这样,我又何必...”

“瞬君的心里,真的只有Contest么。”
又是那个问题。

“无论如何,我得对得起这些选择了我的精灵。现在...”
“那样的话。”Shaoi的目光忽然恢复了一贯的温和。“瞬君的精灵们,自然也关心着瞬君的幸福呢。”
“幸福...?”
“它们也不想看到,瞬君为了它们的Contest,放弃自己...重要的人吧。”

楞神。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好像大概也许可能。
“Ne,瞬君,颁奖仪式要开始了,赶快过去吧。”
“....哦。”
“上次石英地方的华丽庆典,遥赢你的时候,也是一直等到你向她微笑她才开心起来的说。瞬君。”
所以...不要忘了...
恩。

+Part 6.LaRousse at Horizon+
[时光在花间微笑。]

“所以那次Shaoi小姐和Roselia是串通好了的吧。”
新奥,Mia City.Grand Festival.
“Ne.怎么能算串通...呀,小遥登记完回来了呦。”
立刻回头——什么也没有。
“Luse~”Roselia的偷笑行为已经越来越明目张胆。
郁闷。
“对了,那这么说来,莫非Robert先生也....”忽然想起这场[华丽庆典史上最大陷阱]中另一个险些被忽视的人物。
“Ne~这次华丽庆典之后就是我们的婚礼的说。”
Shaoi眯起眼睛,脸颊浮起淡淡的红晕。
果然如此。

这次的主角应该是Shaoi小姐和Robert先生吧。
不过我们貌似用不着精心策划怎么不动声色地放水。面对那样华丽的精灵,只需要惊叹欣赏就够了。
人外有人嘛。何况,是那样倾心的演出。
只是,最后当呆河马和美丽龙在冷冻光线碰撞过后一并[趴地不起]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和Roselia一样偷笑起来。

金色的缎带奖杯,就是用来盛幸福的花朵的。

“其实当时一个人在那么大的城都地方旅行,真的很孤单呢。”
“遥...我...”
“恩。”她转过头来,沉浸在美好回忆中的微笑。“幸好小瞬一直有托Shaoi小姐送来漂亮的花,让我知道还有人在我身边。”
“花...?”
“怎么了?小瞬?”
“啊啊...没什么。我在听呢,那些花...”
那些花...

于是Roselia和Shaoi小姐相视而笑。
就知道是这样。

“那些花呀...很漂亮呢。”
“恩?”遥回过头。“小瞬,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呀。”
“没有啦...我只是....”

“我只是,说美丽的东西美丽而已。”

+Happy Ending.+

 

文章录入:guoyn123    责任编辑:guoyn123  【关闭窗口
声明:本站发布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持不同意见或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黑白2]PGL&梦世界使用指南
    [口袋资讯]口袋妖怪即将登陆智能手机
    [高手进阶][口袋妖怪战术研究]神兽单打战术研究
    [游戏攻略][口袋妖怪战斗革命]战斗革命一周目通关心得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心金魂银]口袋竞技场表演力(Perfo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白金]散布公园超详细走法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心金魂银]第六天气:冰晶天气(钻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心金魂银]制作果汁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心金魂银]定点学习处
    [高手进阶][口袋妖怪心金魂银]迪奥西斯\电鬼\鬼龙\草刺
    [高手进阶][口袋妖怪心金魂银]冰系精灵战术研究
    [游戏资料][口袋妖怪黑白]官网翻译版黑白所有新PM汇总

    京ICP备05002314|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12
    Copyrigh 2005 © 口袋吧 KOUDAI8.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