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吧互动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加入口袋吧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通关攻略
ORAS图文攻略一周目/ 二周目
XY图文攻略一周目/ 二周目
黑2白2图文攻略一周目/ 二周目
黑白图文攻略一周目/ 二周目
心金魂银图文攻略一周目/ 二周目
白金图文攻略一周目/ 二周目/ 珍珠钻石图文攻略
绿宝石流程攻略/ 火红叶绿通关攻略/ 红蓝宝石剧情攻略
时暗探险队完美攻略/ 赤青救助攻略
游戏ROM火热下载:
口袋妖怪黑2中文版/ 口袋妖怪白2中文版
口袋妖怪黑(中文)/ 口袋妖怪白(中文)
心金(中文)/ 魂银(中文) /白金(中文)
绿宝石386中文版/ 火红完美中文版
NDS模拟器/ GBA模拟器中文版
游戏精华资料库
OR/AS
X/Y
黑白2/ 黑白
心金魂银/ 白金/ 珍珠钻石
绿宝石/ 红蓝宝石/ 火红叶绿/ 金银水晶
口袋×信长/ 护林员/ 玛古纳之门/ 空时暗探险队/ 赤青救助队
PBO战报/ 战术研究文
口袋图鉴手机版:www.koudai8.com/pmdex/m
查看: 2832|回复: 12

[单打] 对本次Wifi Spring Friendly的小看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9 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zdzcsm 于 2013-5-18 16:18 编辑

首先LZ仅仅代表渣渣水平,本次大赛19战18胜,1700分左右,准备收手了。这次wifi大赛向除了日本地区以外的开放,压力小了好多= =

贴一下队伍:捷克罗姆/毕力吉翁/盖诺赛克特/水晶灯火灵/班吉拉/穿山王(队伍亮点)

1.替身鬼灯意外的好用,不错的耐久及中等偏上的速度让他有了对抗低速恶系(多偷袭)的资本。而且属性上完挡维克提尼。上场时机需注意,格斗众多有石刃。

2.鉴于钢虫神TG打击面之大及下载的不稳定性,以后给PM分耐久时一定要让TF大于WF,免得让钢虫加1段TG后推队。(三头龙哭吓:本来老子完全可以吃一发冰光然后大火反杀的T T)

3.本次大赛规则下,挖沙众里穿山王对比龙头地鼠及长毛狗还是有优势。地震+石刃的打击面克制三个一级神,对三基佬也很有威胁。即使面对龙头地鼠,凭其耐久可以强吃一发地震然后反杀。长毛狗苦于打击面捉急,对神兽众无解。个人建议努力分配极限攻击,速度加到过130线,余下HP。配招是地震石刃磨爪保护,带气腰。磨爪相比剑舞的优势在于确保石刃的命中率,而且1段WG已经有足够的力度,所以无伤上场找机会强化是关键。

4.三基佬意外的少见。。。难刷么?个人挺怕见土基佬的。四斗神里就水马上镜率高。

5.本以为会见到晴天九尾的,但一场都没见过。

6.老班的耐久令人放心,即使时2倍克制也可以强吃,但速度硬伤。我现在是极限攻击满HP,不知大大们怎么分配HP速度以确保耐久及输出的?

最后补充一点,这次比赛选手们素质很高啊,从不断线,好评!

暂时就这么多了,欢迎讨论批评。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值 +6 现金 +100 努力值 +6 收起 理由
守护者之梦 + 3 + 50 + 3
shinyのmew + 3 + 50 + 3 效果拔群!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9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有打比赛了恩_(:з」∠)_

鬼灯带替身确实很实用,除了试探对方是否携带对自己有威胁的技能以及先读对方换人时可以保守地放个替身之外,中等偏上的速度用来挡一些常见的异状也还不错。(绝境之时拿来拼石刃的命中率还是很那啥的!)另外就是先读偷袭时还能赚一笔XD

无脑的虫神就不必多说了_(:з」∠)_(非常不错的打击面加上霸气的下载特性游击起来也得心应手(壮哉我大虫系!!)就是不知楼主是否携带了虫返,还是四特攻的配置呢。

挖沙特性的PM都有自己的得意之处。鼹鼠就888了……长毛狗还不错的其实ww(只是对付神兽就有些无力了)
磨爪和剑舞各有优势吧。(相对来说我更习惯带剑舞_(:з」∠)_ 爆发起来还是很给力的!)追求稳定的就带上磨爪,这样石刃打三基佬就踏实多了哈哈哈~
个人建议努力分配极限攻击,速度加到过130线,余下HP。

这里指的应该是“速度加到翻倍时超过130线吧^^”实战中过了394这个门槛就很实用了~
然后配招方面带保护试探以及蹭对方的HP(用沙暴)还可以,不过我更喜欢带上试刀专门打鬼XD(其他像是挣扎配合气腰或者反击配合气腰都可以(只是物耐过高反击效果可能不是很给力,挣扎就还不错~)

四斗神里面水马的使用率自然是杠杠的hhh 黑白2补充了冻风之后,觉醒电见得也比较多了。(我的雪队每次见到水马都有种XX一紧的感觉。)
草斗在沙暴队中负责挡水挡草还是很不错的嗯w

晴天九尾嘛……感觉使用率真是越来越……(不过还好~ 其实晴天的双打更有爱w)
嘛……自从牛蛙扔下九尾一个人逍遥快活之后,这个世界就经常大水成灾了。(我恨三次元的雨天。

最后的老班。一般我更喜欢把速度加到200(以针对一票80速度种族不加努力的PM。像是快龙还有81速度的美纳斯)
另外有一种就是加到182.(这种比较另类,除了可以超那些70速度种族的PM之外,还可以过33的极限值(有些果然翁为了先手同归或鼓掌会加到这个值,只是不是很常见罢了)
然后剩下的努力值我一般都是满HP,其余的给物攻。(性格选固执)这样子耐久,物攻和速度都会有一定的保障。(当然啦~最关键的还是得看自己的了^^)

最后补充一点,这次比赛选手们素质很高啊,从不断线,好评!

嗯……看到这个内牛满面啊QwQ 想当初,那些人也真是的_(:з」∠)_(累不起。

最后祝楼楼对战给力!RP爆表!继续加油哦XDD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值 +2 现金 +41 努力值 +2 收起 理由
守护者之梦 + 1 那啥沙坑这次统一30级……【
shinyのmew + 2 + 40 + 2 效果拔群!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19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不知楼主是否携带了虫返,还是四特攻的配置呢

UT优势明显,有次首发面对海星一个UT带走,队伍联防压力瞬间小了很多。

晴天九尾嘛……感觉使用率真是越来越……

第一次的wifi双打带的就是九尾+樱花儿的组合,胜率惨不忍睹,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樱花儿特耐很高,能吃一下蓝水都龙宝石龙星群= =

最后的老班。一般我更喜欢把速度加到200(以针对一票80速度种族不加努力的PM。像是快龙还有81速度的美纳斯)
另外有一种就是加到182.(这种比较另类,除了可以超那些70速度种族的PM之外,还可以过33的极限值(有些果然翁为了先手同归或鼓掌会加到这个值,只是不是很常见罢了)
然后剩下的努力值我一般都是满HP,其余的给物攻。(性格选固执)这样子耐久,物攻和速度都会有一定的保障。(当然啦~最关键的还是得看自己的了^^)

看了解释终于知道怎么分配努力了,多谢!OTL

评分

参与人数 1现金 +1 收起 理由
一起跳唦铿 + 1 不谢w 加油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9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打里有一点特耐基础的,把特耐加到吃下一发哥哥的宝石龙星是很正常的啦~
(好吧我的柯波朗沙奈朵暴鲤龙都是加到这个数……
两防接近的PM,把特防调整到超过物防也是必须,虽然一般比赛里3DZ很少见,虫神更是没有,但是这也算是个好习惯吧。
另外就是要注意一下50级和100的努力分配是不一样的,50级的伤害比100要略高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9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受益颇多~这次被AQ菊苣坑了说是双打,早知道是合众神兽战我还想参加一下。。
老班我还没生,准备弄极速的或者过70无速度,因为我觉得80速度线的人很少不加速度吧……PGL上统计双打似乎很多极速围巾老班
另外,这次大会没有日本地区就拔线率明显降低……其实我打free也感觉拔线的多是日文名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现金 +1 收起 理由
守护者之梦 + 1 让AQ去面壁!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0 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就是要注意一下50级和100的努力分配是不一样的,50级的伤害比100要略高一些。

算了下发现果然这样,这个之前倒没注意了。

这次被AQ菊苣坑了说是双打,早知道是合众神兽战我还想参加一下。。

神兽战可带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0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5:}这次比赛我以为还是和往常一样双打制,所以完全没看规则就注册了队伍。
后来才得知是单打的……于是比赛开始后我默默的注销了队伍锁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0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说话了,我也来回个帖。

这次被AQ菊苣坑了说是双打,早知道是合众神兽战我还想参加一下。。

被AQ骗了+1,双打…… 明明是单打,还是神兽战…… 好吧其实就算是双打也一样我反正是去混奖品的,带着唯一孵过的九尾、草布、电蛛以及一只凑数的草蛇(以为双打么)上了战场。当后来得知合众限定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幸运,竟然给我蒙对了……
美版卡首次wifi比赛,打了5场,3胜2负,运气太好了……原来我等渣渣还是能赢的……最好的一战是和一队沙暴队打的……对面还剩下龙头鼹鼠和没上场的残血老班,我这只有一只12血的九尾,哥手动晴天扭转了战局,最后赢了,可惜没能保存,因为目测对面是修改的……害我强迫症纠结了好久以为自己的PM不合法……


话说这种比赛算是我这种渣渣能打出的最好水平了吧,其他时候各种被推啦,什么比克提尼推,雷西拉姆推,捷克罗姆推,酋雷姆推推推……弱点太集中了随便来个火系就能团扑了……囧。


比赛后的感想是,先制蛮重要的,其中赢的那三场,先制多多少少起到了作用,输的几场也有命悬一线的某只被对面先制干掉了…… 啊呀呀……

然后的然后,对面素质高+1,不拔线好评,3次录像不能上传,PM有问题差评。

对战没碰上你真是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1 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弱点太集中了随便来个火系就能团扑了……囧。

晴天下雷西拉姆和V仔各种暴力,一般盾还挡不住,即使上鬼灯雷西拉姆还有大地力,总之太凶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1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bzdzcsm 发表于 2013-5-20 14:21
晴天下雷西拉姆和V仔各种暴力,一般盾还挡不住,即使上鬼灯雷西拉姆还有大地力,总之太凶残。。。

比克提尼太凶残。。。胜利V热炎满天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4 0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次就是神兽乱轰。围巾岩牛起了很好的救场作用,蝶舞火蛾黑白龙(我有带地震)冰龙风雷基佬都可以爆掉。遇到虫神就是白冰龙强吃,暴露菇作为盾以及孢子干扰在33中十分好用,有次连催了对面两只≥﹏≤耐久足以强吃黑龙逆鳞催了下场补血,cbv仔强推力度十足,命玉玛丽露力专门对付沙暴队。最后一个就是水马,打击面不错,就是战前又把达腰换成奇迹果,导致多次神剑砍冰龙刚好红血,十分怨念(砍完水马就下场了,我就得多暴露一只出来)
拔线现象还是有的,我打了92场遇到了5~6次左右,有一次打败2000+的以为大加分时被拔了各种不爽≥﹏≤晴天确实不多见,偶尔简单几个班吉拉还都没出场,出场一个还是紧张感的…我队伍还是挺怕土神的,有一次非砖头地震秒杀冰龙,(也可能是我个体低)让我生活不能自理…
录像…打了几场都不能上传啊,我还以为竞赛的不让传,有谁上传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5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bark 发表于 2013-5-23 19:37
我这次就是神兽乱轰。围巾岩牛起了很好的救场作用,蝶舞火蛾黑白龙(我有带地震)冰龙风雷基佬都可以爆掉。 ...

膜拜92场的巨巨!
幸亏这次没见到围巾岩牛,否则真的被推队。一般形态土神较灵兽形态有优势,101速度压过一票不说,WG还是TG向的还吃不准。
白冰能吃两下虫神的火放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7 1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zdzcsm 发表于 2013-5-25 10:44
膜拜92场的巨巨!
幸亏这次没见到围巾岩牛,否则真的被推队。一般形态土神较灵兽形态有优势,101速度压过 ...

应该不能吧,我都是刚好对上≥﹏≤速度没有虫神快的话没有那只敢轻易上场吃技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加入口袋吧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口袋吧 ( 京ICP备05002314|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12 )

GMT+8, 2021-4-12 00:0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