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口袋资料 | 口袋下载 | 口袋图片 | 口袋妖怪图鉴 | 互动社区 | 官方微博 | 口袋专卖店 |个人家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合作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游戏资料 | 战术研究 | 高手进阶 | 口袋资讯 | 动漫周边 | 口袋文学 | 掌机资讯
口袋游戏ROM | 模拟器工具 | 口袋剧场版 | 神奇宝贝-珍珠钻石 | 神奇宝贝-宝石联盟 | 神奇宝贝-石英联盟 | 口袋小影音
黑白2 | 黑白 | 心金魂银 | 珍珠钻石白金 | 火红叶绿 | 红蓝绿宝石 | 金银水晶 | 红绿黄 | 探险队 | 护林员 | 其他 |
最新图片 | 官方图片 | 桌面壁纸 | 同人图片 | 个人专辑 | 口袋漫画 | 口袋周边 |
最新文章
固顶文章手机口袋吧IOS版/安卓版下载【火
推荐文章口袋吧2015秋冬卫衣热销中【抢双
普通文章口袋吧2014文化衫(口袋妖怪XY神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神兽卫衣火热销售,闪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技能机器入手方式一览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一周目流程攻略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Mega进化”视频
普通文章口袋吧2013版文化衫火热销售!(
普通文章任天堂将发售口袋妖怪XY限定版3D
普通文章《口袋妖怪XY》公开初始城镇角色
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口袋吧2015秋冬卫衣热销中【抢双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2]二周目图文流程攻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2]一周目冠军之路详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2]一周目图文流程攻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神兽捕捉图文攻略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黑白]图文流程攻略(一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心金魂银]道馆馆主再战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心金魂银]全技能机得到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白金流程攻略
推荐文章口袋妖怪火红叶绿五岛之不归洞穴
您现在的位置: 口袋吧 > 口袋妖怪资料中心 > 游戏资料 > 正文
 
Sow-indS的宝石资料翻译集(权威)
作者:Sow-indS    文章来源:本站权威资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    口袋妖怪最新游戏下载、电影下载

特殊信息

1.特性:拾物品

拾物品一特性为No012.小獾熊(ジグザグマ),No013大獾熊(マッスグマ),No165.戈马象(ゴマゾウ)所有的特殊能力。其作用为战斗后以一定几率无条件获得道具。

道具获得总概率为10%


其道具种类与概率如下:
概率 | 道具
-----------------------------------------------------------------------------
30% | 较好的伤药(いいキズぐすり )(补50滴血那个)
10% | 万能药 (なんでもなおし )(清除任何异常状态)
10% | 超级精灵球(ハイパーボール)(1200元那个)
10% | 神奇糖果(ふしぎなアメ) (升1级)
10% | 回复之药(かいふくのくすり)(补满血并清除所有异常状态)
10% | 元气碎片(げんきのかけら)(从频死状态复活,回复50%体力)
10% | 金球 (きんのたま) (可卖5000元)
5% | 补药(タウリン)(提升攻击力数值,9800元那个)
4% | 补药(ポイントアップ )(增加PP值,9800元那个)
1% | 王者之印(おうじゃのしるし)(略)



注:上表为确定获得道具情况下获得种类的概率。
如:获得较好的伤药总概率为:10%× 30%==3%
获得王者之印的总概率为:10%× 1%==0.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泥鳅,蘑菇怪之大小问题

No127 泥鳅 (ドジョッチ)与No034 蘑菇怪 (キノココ) 在宝石版第八个会馆的城市一间民房中可以因其大小而获得道具。其大小设置如下:(较专业)

定义字母意义如下:
HP个体値的16进制个位→A
攻击力个体値的16进制个位→B
防御力个体値的16进制个位→C
速度个体値的16进制个位→D
特攻个体値的16进制个位→E
特防个体値的16进制个位→F
(个体值换成16进制就是形如00—1F 类的数值,故其各位可取0—F)
性格値的16进制时(8位数,共4byte)的最后两位数字(即下1byte)→G
性格値的16进制时的最后三,四位数→H

举例:设性格值为1234AF31,则G就是31,H是AF


精灵的身高×10→M

(( ((B xor C)×A ) xor G)×256)+( (E xor F)×D ) xor H = S

X Y Z
0122 01 0000
012C 01 000A
0190 02 006E
01F4 04 0136
0258 14 02C6
02BC 32 0A96
0320 64 1E1E
0384 96 452E
03E8 96 C6C6
044C 64 BA5E
04B0 32 E16E
0514 14 F4F6
0578 05 FCC6
05DC 02 FEBA
0640 01 FF82
06A4 01 FFE6



将得到的S值与上表Z栏从下到上对比,第一次S<Z时停止,取那一行的X,Y,Z

则 精灵大小===(( (S-Z)/Y )+X)×M/10 (单位:c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关于幻岛

幻岛位于130号水路,时而出现,时而隐没。上边出现的精灵只有一种(No160 小忍耐兽)和一个果子。

出现方法:
出现的随机代码为0到65535中一个数,只要所持精灵的性格值下二位与之相一致,寰岛就会出现。由于幻岛随机代码为任意数,所以一次带6个精灵去130号道路幻岛出现机率为6/65536。一天内反复换所持精灵,就一定能够遇到。随机码一天变换一次,时间为0:00 A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关于No.114 眼镜兔(パッチール)

No.114 眼镜兔身上的花纹,由性格值决定。

将性格值写成八位:ABCDEFG (每个字母取0到F),斑纹起始位置为P(x1,y1),Q(x2,y2)、R(x3,y3)、S(x4,y4),(设64×64 bitmap 左上角为原点)
则有:http://koudai8.7871.com/bbs/attachm...=&postid=147689

需要注意的是,“起始位置(P,Q,R,S)指每个斑点形状的最左上角一格,按理论说斑点组合应该有16的8次方==4294967296 种组合,但如果(P,Q,R,S)的位置在兔子的脸外部等情况,会自动消除。所以实际兔子的种类小于上述数值。
故兔子脸上最多有4个斑点(形状各为上图四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钓No.140 丑鱼(ヒンバス)

丑鱼可在119号道路钓得。若在“可钓范围内的方格”内钓,则50%几率钓得,另50%为水母。若在其他方格内,50%为鲤鱼王,另50%为水母。

“可钓范围内的方格”判定:
每个水域的格都有它本身的代码,随机会出现6个代码值,若所钓方格代码值与6个随机值之一相吻合,则可有50%几率钓得No.140 。
6个随机值在游戏开始之时确定,之后会变化有限次,且每次变化非随机,与原随机值有关。
总之,119号道路会总共有6个随机格可钓到No.140。只要一个一个尝试,必可得到!(汗,累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文章录入:圣兽BB    责任编辑:圣兽BB  【关闭窗口
声明:本站发布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持不同意见或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游戏资料]红蓝宝石“三神柱”捕捉方法
    [游戏秘籍]道具剩饭的得到方法
    [游戏资料]口袋吧倾力奉献-救助队之资料合集(已修正)
    [高手进阶]口袋吧红/蓝/绿宝石&火红/叶绿386图鉴
    [游戏资料]了解亲密度
    [游戏秘籍]VBA金手指使用教学
    [游戏资料]精灵努力值表(附精灵名中日英对照)
    [游戏资料]精灵种族值表
    [高手进阶]NetBattle战报在线翻译
    [游戏秘籍]特殊信息解释
    [游戏资料]宝石中文版性格的翻译和通用的翻译
    [游戏秘籍]宝石版的隐藏要素

    京ICP备05002314|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12
    Copyrigh 2005 © 口袋吧 KOUDAI8.COM All Rights Reserved